雷音剧团

雷音剧团起源于曾经的精神流浪者对光的追寻。向往光,是人类的天性。佛教中有一则故事,说魔王波旬见到释迦牟尼佛,问法之后亟欲离开,却发现虚空世界一片黑暗,只有佛的身前有光,于是他止步不前。若是归途没有光明,连魔王也不知所从。

未见光明之时,身心昏昧、迷惘幽深。正如梭罗所言:“我们新英格兰的居民之所以过着这样低微的生活 ,是因为我们的视力透不过事物表面。”如今的生活,又何曾逃开“低微”二字呢?我们亟需做的,就是寻找内心的太阳,唤醒真实的自我,从而生活得高尚。

可是,光明在哪里?在今天,人们更习惯展示黑暗,就像卡夫卡日记里说的那样:“撑开并记下命运的绝望”。而古老的东方文化则告诉我们,真正的光明就蕴藏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,“那最富有的矿脉就在这里;它蕴含着光。”寻找光明之路就是一条从外在世界返回内心深处的回归之途。“我要用探寻藏金的魔杖 ,根据那升腾的薄雾 ,来判断 :在这里我要开始开矿 。”

我们正是一群寻找内心光明的人。我们的戏剧就是在展现寻找光明的过程,与其说我们在表演,毋宁说我们是在真实的生活。我们是演员又不是演员,因为我们所表演的都是我们所经历过的挣扎与转变。

我们中有律师、科学家、企业高管、大学教授、留学生以及金融从业者。尽管每个人都忙于工作,但我们依然乐此不疲的创作、排练,希望用艺术的形式呈现、分享我们向内心寻找光明的感悟与收获。